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一地上榜!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
2021年08月22日 15:50:1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通讯员 汪杏怡 方靖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认定结果,认定的30宗天然富硒土地中,龙游县申报的横山镇志棠村腰塘边村天然富硒地块榜上有名。

  腰塘边村天然富硒地块面积为1077亩,其中绿色富硒土地307亩,无公害富硒土地770亩,硒平均含量或农作物富硒比例为0.67mg/kg,符合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技术标准《天然富硒土地划定与标识(DD2019-10)》规定,为全国“富硒土壤”概念萌芽地,主要种植莲子、水稻等。获得天然富硒土地认定将有助于地区农业种植结构优化升级,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力龙游富硒特色农产品推广。

标签: 富硒土地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龙游一地上榜!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