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这个夏天,衢州人怎么过?空调、雪糕、防晒衣……带热夏日经济 “冷”商品迎来销售“热”

字体:
—2022—
07/25
09:55:19
2022-07-25 09:55:19 来源:衢州晚报 记者 毛瑜琼 实习生 唐逸涵 文/摄

  7月以来,衢州市气温逐步升高,市民们纷纷开始了属于自己的防暑降温操作,雪糕、遮阳伞、防晒衣、冰箱、空调……一样都不能少。悄然之间,“冷”商品迎来了销售“热”,夏日经济被彻底点燃。

  制冷家电销量升

  “今天太热了,我们新房刚装修好,2个卧室都要装空调。”近日,在衢州普农家电三衢路店选购空调的市民张先生说。很快,在工作人员推荐下,张先生选购了2台变频空调。

  “今年夏天空调销量很好。”衢州普农家电三衢路店经理俞雁飞告诉记者,在今夏高温的催动下,家用制冷电器冰箱、冷柜等都创下了非常亮眼的销售成绩,其中空调最为突出,海尔、美的、格力等都是时下大卖的空调品牌,总销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这段时间气温超过了38℃,前两天我买了遮阳伞和冰袖,现在还准备买一台空调扇。”在市区一家超市内,正在选购商品的市民王女士说。

  记者发现,热推的电风扇、空调等制冷家电中,带有热源感应、无风感、自清洁等智能化和人性化功能的产品,成了今夏制冷家电消费的风向标。销售人员介绍,购买空调的消费者大多选择1500元至3000元的变频空调,尤其是带有杀菌除味、自动调节室内温度等新功能的空调深受消费者喜爱。此外,一些老年消费者更偏爱购买落地风扇。

  除了大家电,一些可随身携带的小风扇也受到消费者欢迎。“我觉得小风扇很实用,尤其在户外活动时,放包里也很方便。”市民张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流行一款挂脖风扇,其销量稳居淘宝消暑产品第三名。“我网购了一台挂脖风扇,高温天气出车不容易,带着这个还挺消暑的,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闷热而烦躁的心情。”出租车司机周师傅告诉记者。

  防晒产品受热捧

  “这款防晒产品十分水润,会在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可以抵御紫外线,是夏日防晒必备。”近日,在智慧新城吾悦广场一家化妆品店内,店员正在向顾客推销一款防晒产品。近段时间,美白类化妆品和防晒霜备受顾客欢迎。

  不仅在线下,线上与防晒有关的产品也很受消费者欢迎。记者在某网购平台上以“防晒”为关键词进行搜索,主打“美白清爽”的防晒霜、“轻薄透气”的冰袖、“40℃都晒不黑”的遮阳伞一应俱全,销量可观,其中某款防晒霜的月销量高达30万件以上。

  除了防晒霜,遮阳伞、防晒衣、防晒口罩、防晒帽、冰凉贴等也成了市民应对炎炎夏日的刚需产品。此外,记者走访了市区美俗坊综合市场、花鸟市场等多家杂货零售铺发现,在夏季游泳热潮的推动下,泳衣、游泳圈、游泳镜等游泳用具都迎来了销售旺季。一家杂货铺的老板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游泳用具卖的最是火热,很多家长带着自家孩子来挑选,一来就从头到脚买上一整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空调;风扇;防晒霜;销量;消暑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以来,衢州市气温逐步升高,市民们纷纷开始了属于自己的防暑降温操作,雪糕、遮阳伞、防晒衣、冰箱、空调……一样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