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城这些新建学校进展如何?带你一睹校园“芳容”

字体:
—2022—
07/29
06:46:05
2022-07-29 06:46:05 来源:衢报传媒集团 记者 黄紫依 顾欣桐 通讯员 韩林颖

  今年9月,衢州有两所新建的学校(新华第二小学、第五实验学校)将交付使用,钱家山幼儿园也计划今年10月投入使用。学校的新建受到了不少学生家长的关注,目前建设情况如何?记者带你提前一睹这三所新建学校的“芳容”。

  新华第二小学

  7月28日上午,记者在新华第二小学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建筑装修收尾等作业。灰白条纹的建筑外墙设计加之红绿色镶边的点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还配有明亮宽敞的教室、设施齐备的多功能厅、高标准的室内篮球馆、趣味的科技活动室等。

  目前,项目整体进度为95%,室外配套设施完成80%,已进入建筑装修收尾阶段,预计8月初可整体验收,计划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新华第二小学位于衢州一中西侧地块,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56.5亩。南侧为应家山路,西侧为仙霞路,北侧为盈川东路。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386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5820平方米,包括普通教室6916平方米、专用教室8765平方米、办公用房5024平方米、生活用房5115平方米等;地下建筑面积12780平方米(人防工程1600平方米),包括地下机动车位203个、地下非机动车位200个等。项目配套建设250米环形塑胶跑道、人工草坪足球场、篮球场5个、排球场3个。

  效果图

  衢州市第五实验学校

  在衢州市第五实验学校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巍峨挺立,校园大气磅礴,教学综合楼以黄白为主色调,让人眼前一亮。配有高标准的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报告厅、书法室、美术室、实验室等。

  目前,项目总体进展为95%,基础建设及装修已完成,200余名工人正在抓紧进行室外配套建设。计划于8月15日可具备验收条件,将于9月份迎来新生入学。

  衢州市第五实验学校项目位于衢州高铁新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25723平方米(38.5亩)。该学校地块东侧为鹿鸣公园,北侧为悦澜湾和锦西苑小区,西侧与南侧为待开发住宅小区,东侧为双岭中路,北侧为古田路。临近学校地块的智慧大道和花园中大道为城市交通主干道,东侧双岭中路和北侧古田路为城市交通次干道。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项目建设规划用地25723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9547.09平方米,包括普通教室、专用教室、公共教学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建筑面积为17119.66方米。配置203个机动车停车位,36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室外新建200米的环形塑胶跑道、1个人工草坪足球场、2个室内篮球场、2个室外篮球场、2个室外排球场等运动场地。

  效果图

  钱家山幼儿园

  钱家山幼儿园计划今年十月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如期按计划完成总进度的80%,室内装修完成75%,室外配套设施完成65%。

  钱家山幼儿园位于衢州市智慧新城九华中大道以南、国风澜园小区西侧、招贤里安置小区东侧。共15个班级,总建筑面积11685平方米,其中地上7175平方米,包括活动及辅助用房5454平方米、办公及辅助用房335平方米、生活辅助用房132平方米、地上架空活动空间1254平方米;地下4510平方米,包括办公及辅助用房271平方米、生活用房276平方米、地下架空活动空间348平方米、车库3615平方米,设置地下车位67个。

  效果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建筑面积;实验学校;地块;办学规模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