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团市委和浙报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打造“青春智库”

大学生走进乡村问需“一老一小”

字体:
—2022—
10/10
07:22:43
2022-10-10 07:22: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童星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 于山 通讯员 童星)日前,衢州团市委和浙报集团衢州分社联合组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33名返(来)衢大学生,组成6支“青春智库”调研团,走进衢州19个偏远乡镇、40个村,开展助老爱幼共富需求调研和问卷调查,了解偏远山区“一老一小”公共服务供给工作现状和问题,并形成7篇调研报告,提出对策和建议。

  参加衢江调研团的邵旭霞是浙江传媒学院大二学生,她随团实地走访调研了衢江乌溪江库区的岭洋乡、湖南镇等。“我们走进库区了解了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也看到了库区干部的工作劲头,青年学子有责任为山区贡献青春力量。”20余天里,她和“青春智库”调研团其他成员通过一线走访、发放问卷等形式开展了深入调研。

  衢州全域为山区26县,调研衢州山区养老托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组织大学生到偏远山区开展共富需求调研,为提升山区‘一老一小’公共服务建言献策,发挥青年智库助力共同富裕的作用。”衢州团市委书记童舟说。

  据了解,“青春智库”调研团提出了以人口集聚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壮大产业吸引青年回乡、精准供给养老托育服务等建议,形成《衢州市偏远山区“一老一小”共富需求调查报告》和6个县(市、区)分报告,为衢州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助老爱幼;一老一小;公共服务责任编辑:张达磊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衢州团市委和浙报集团衢州分社联合组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33名返(来)衢大学生,组成6支“青春智库”调研团,走进衢州19个偏远乡镇、40个村,开展助老爱幼共富需求调研和问卷调查,了解偏远山区“一老一小”公共服务供给工作现状和问题,并形成7篇调研报告,提出对策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