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打造15分钟公共服务圈 浙江将构建优质普惠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

字体:
—2022—
08/04
14:44:47
2022-08-04 14:44: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8月4日讯(记者 陈雷)8月4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介绍了《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

  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实施意见》提到了构建优质普惠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和推动数字化服务普惠应用。在深化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浙江如何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公共服务实现优质共享?会上,针对这一问题,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回应称,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供给,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不断增强的重要载体,浙江将以数字赋能、制度创新为动力,努力推动公共服务更加公平、更加有效、更加高质、更加有获得感。

  具体来看,浙江将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制定的标准化。去年底,省发展改革委联合29个省级部门出台了《浙江标准》,围绕人的全生命周期,第一次以制定标准的形式明确了首批95个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接下来浙江会在此基础上,将针对群众对“一老一小”、医疗健康、弱势群体帮扶等领域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新要求,进一步研究提出一批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政策。

  在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数字化落地方面,浙江将通过数字化改革打造“浙里基本公共服务‘一键达’”重大应用,打通各部门的基本公共服务相关数据,包括人口数据、服务数据以及设施数据,构建基本公共服务数据资源库,同时开发“家庭码”“15分钟公共服务圈”“公共服务匹配度评价指数”等,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应知尽知、愿享尽享。

  在着力推动优质公共服务数字化共享方面,浙江将努力抓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15分钟公共服务圈、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体系、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等重点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共服务;数字化;数字政府;公共服务体系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将以数字赋能,努力推动公共服务更加公平、更加有效、更加高质、更加有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