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鲁迅故里步行街成网红地
2021年02月25日 08:52:3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日报 记者 阮越才

  “这样的步行街,将文化和商业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确实令人耳目一新。”近日,在鲁迅故里步行街游玩的宁波游客史玉芳说。尽管春节长假已过,这里人气依然很旺。

  经过3个多月的改造,鲁迅故里步行街已初具规模。春节长假期间一亮相,立刻引来众多游客。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解放路的步行街入口被布置得喜气洋洋,入口处的牌坊背后,裸眼3D大屏、用黄酒酒坛布置的灯光喷泉吸引游客纷纷驻足。现代科技和灯光的结合,让夜晚的步行街焕发了别样光彩。

  鲁迅故里步行街自然少不了鲁迅的元素,少年闰土捉猹、百草园嬉戏、看社戏等鲁迅先生笔下的场景在步行街都能见到。春节长假期间,鲁迅故里步行街每天晚上都有上万人流量,一跃成为古城新的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鲁迅故里步行街东起鲁迅中路中兴路口,西到解放路口,再沿府河往南到延安路口,全长1100米,是全省第一批13条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之一。去年10月,步行街提升工程正式实施,整个改造提升工程通过资源整合,优化了商贸业态结构与布局,提升了商业品牌数量和质量。

  改造后的步行街分为3个区块,包括鲁迅故里、创意工坊、绍兴特产等鲁迅文化区,绍兴美食新天地、咸亨酒店、美食小吃等市集美食区,社戏水陆体验区、文创书店、乡情民宿等古越风情区。“接下来,鲁迅故里步行街还将进行进一步提升改造,逐步打造成为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的省级高品质步行街,成为展示绍兴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越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步行街;鲁迅故里;春节长假;游客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鲁迅故里步行街成网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