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消防夜查行动 安全隐患不少
2021年02月28日 20:44: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余昌龙

  “室内消火栓箱前堆放可燃物,消防控制室主机、水泵房消防电话故障,员工不会使用灭火器……”2月26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时发现不少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即责令整改,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当天是元宵佳节,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干部组成18个检查组穿梭在元宵节促销的商场、超市和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夜间营业的公共娱乐场所(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重点检查单位消控室和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单位用火用电管理、疏散通道管理,单位消防设施设备完好状况,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灭火器使用前,先确认压力指针在绿色区域,按照‘提、拔、握、压’的步骤操作,然后站在上风方向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在欧尚超市的淘鲜达发货处,检查人员发现随机抽查的一名工作人员不会操作灭火器,便现场传授使用方法,并当场责令清理通道、出口和室内消火栓箱前堆放的可燃物,拆除区域分隔的泡沫板。在该超市的消防控制室,检查人员看到一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主机存在故障点29个、屏蔽点39个,而值班记录本上的记录却是正常,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在世茂广场,检查人员发现广场中庭违规搭建临时游乐场,随机抽查的微型消防站队员水枪阵地设置不合理,水泵房的消火栓泵和喷淋泵未设置成自动状态,消防控制室主机、水泵房消防电话故障等问题,当即要求整改,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演练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工作,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为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隐患自查自检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加大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标签: 绍兴消防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2/W020210228746572473538.png

绍兴:消防夜查行动 安全隐患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