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酒上榜首批中欧地理标志清单产品
2021年04月01日 09:29:3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记者从绍兴海关获悉,日前,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一批100个清单产品保护正式生效,该名录中绍兴酒入列,这为黄酒进入欧盟市场提供了保障。

  作为首批“上榜”的清单产品,绍兴酒正式获得欧盟认可,为绍兴酒出口欧盟再添一张分量十足的“金名片”。该协定生效为我市地理标志产品进入欧盟提供了知识产权保护,为相关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条约保障,对于相关产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前景广阔。

  统计显示,今年1-2月,绍兴地区累计出口黄酒1199.9吨、金额191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4.4%、56.1%。目前,绍兴地区共有黄酒出口备案企业18家,绍兴黄酒连续多年无国外通报和退货,稳定出口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绍兴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绍兴黄酒出口产业做大做强,将落实定点联系企业机制,配备专门网格化联络员,全面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和问题诉求,建立企业档案,提供个性化帮扶;针对地方特色产品的时令性特点,合理制定年度计划,从原料供应、生产工艺、成品检验等多方面对黄酒企业进行引导;加大对生产季节的原辅料检测和生产过程的监管,积极推广“公司+基地+标准化”模式,从源头保证出口黄酒品质,确保“绍兴黄酒”这张“金名片”永葆魅力。


标签: 绍兴黄酒;欧盟;出口;地理标志产品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01341762601557.jpg

绍兴酒上榜首批中欧地理标志清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