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线上防汛督查 筑牢汛前“安全坝”
2021年04月01日 09:38:3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昭奕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督查的通知》,组织8个督查组对17个镇街进行汛前准备情况综合性督查。

  在鉴湖街道,检查组一行在听取防汛防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的同时,实地查看了秦望村避灾安置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庄湾水库等情况,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做到有备无患,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在富盛镇,检查组来到富盛村万户自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危险区域内群众居住情况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目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展情况。随后检查组来到石良岙水库,查看水库涵管、溢洪道等工程运行情况,并仔细询问水库运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要求镇级相关部门完善落实防汛责任制和防汛预案,加强对重点水利工程、险情险段和山洪易发区的再巡查,切实提高防洪抗灾能力。

  除实地检查外,绍兴市越城区还利用应急指挥平台,进行线上防汛督查。越城区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科科长王海祥说,这是该平台自去年12月份投入运行以来,首次应用于越城区汛前准备督查工作。


标签: 督查;地质灾害隐患;防汛;水库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01347150559338.jpg

绍兴线上防汛督查 筑牢汛前“安全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