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第十九届越剧大展演5月开演 英雄题材贯穿始终
2021年04月08日 08:13:17 来源: 绍兴日报 绍兴网

  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第十九届越剧大展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展演将于5月9日在绍兴大剧院开幕,4月8日开票。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越剧诞辰115年,今年的展演将以“英雄颂”为主题,展现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革命先烈的英雄形象。  

  据悉,本届越剧大展演期间,除了开幕式“英雄颂”之外,还将上演《江姐》和《八女投江》两台革命主题的大戏,英雄题材贯穿大展演始终。此外,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上海越剧院、绍兴小百花等11家越剧院团将轮番上演精彩大戏,经典剧目《红楼梦》《梁祝》将分别通过三个不同流派进行演绎,让观众大饱耳福。  

  为方便外地观众来绍观看,主办方特别推出“游绍兴、到越城、看越剧”活动。通过戏迷组团观摩的方式,提供住宿和观演一条龙服务,让外地戏迷到绍兴享受“东亚文化之都”的慢生活,白天徜徉在有“桥乡、水乡、酒乡、名士乡”之称的千年古城,晚上感受袅袅天籁的视听盛宴。  

  本届越剧大展演还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服务大众”的理念,绍兴大剧院的演出票价最低50元,绍兴剧院的演出票价最低20元。同时,推出百名烈士家属免费观演活动,向英雄先烈致敬。

标签: 绍兴;越剧;演出票价;戏迷;大戏;英雄颂;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上海...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4/W020210408339704396208.jpg

第十九届越剧大展演5月开演 英雄题材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