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4人开车进山挖开一座古墓 上虞民警蹲守人赃俱获
2021年04月08日 08:38:58 来源: 绍兴网

  4名宁波余姚籍人员,在上虞区永和镇朱巷村的东山上,偷偷挖开一座东汉古墓。两人往外递墓砖,两人负责接应,上演真人版“盗墓笔记”。上虞警方成功侦破该案,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半个多月前,上虞区公安分局丰惠派出所接到一起盗窃案报案,民警在跟踪一嫌疑车辆的过程中,发现该车停在朱巷村一座山的山脚下,车内空无一人。“他们去山上干吗?”民警在山脚蹲点守候。

  当日13时许,一行4人从山上下来,他们手中拿着塑料袋及铲子、撬棒等工具,左顾右盼。面对上前询问的民警,4人拔腿就跑。民警立即追赶,成功将4人抓获。经现场清点,蓝色塑料袋内有疑似古纹砖20余块,另有洋镐、撬棒、铲子等作案工具。人赃俱获,嫌疑人员对在山上盗墓的事实供认不讳。

  该团伙中的为首者有盗墓前科。为了这次来上虞盗墓,前期还踩过点。4人中有一人为木匠,他在朱巷村做木工时去山上寻找木头,意外发现了这座古墓。

  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整个墓坑宽2.3米、高2米、长5米,墓坑里裸露、散落着大量墓砖。而现场追缴的砖块还有精美的花纹,是犯罪嫌疑人从墓墙上撬下来的。

  “古墓砖块完好无损,坚硬不腐。”根据现场墓砖的堆叠方式及其花纹样式等,省文保局专家鉴定被盗墓葬为东汉至六朝时期砖室墓,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具有一定的考古价值。

  昨天,办案民警陈金辉告诉记者,鉴于该墓的价值,派出所已将此情况通报给相关部门,以加强保护。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上虞;盗墓;民警;古墓;犯罪嫌疑人;铲子;砖块;派出所;蓝色塑料...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人开车进山挖开一座古墓 上虞民警蹲守人赃俱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