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江南风光魅力十足 古城旅游很“红火”!
2021年05月03日 09:46: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越城站 陈楠 李沁

  “五一”长假期间,绍兴古城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人潮涌动。假期首日,尤其是红色旅游吸引力强劲,不少名人故居、红色景点游客爆满,仅鲁迅故里·沈园景区就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

  5月2日上午,在绍兴鲁迅纪念馆旁的救护站门口,越城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正在向游客宣传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技能,过往群众驻足观看,纷纷上前体验操作。

  “由于假期期间游客客流量较大,每天都有不少游客,碰到有擦伤、虫蜇、中暑等身体不适的情况进行医护处理。”红十字志愿者宋婕告诉记者,红十字志愿队接下去每天都会坚守在这里,做好交通指引、接待求助游客、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及时发挥急救‘轻骑兵’的作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许多景点中的红色元素也颇为瞩目。越城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青少年开展了“铸民族精神魂,树博爱教育根”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和青少年们走进鲁迅纪念馆,观看鲁迅先生的藏书、著作、照片等珍贵史料,聆听鲁迅先生伟大的一生,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鲁迅先生的文学成就、光辉思想和人格魅力,以及他对近现代文化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一百年前鲁迅爷爷弃医从文救中国,今天的我们学急救学救人,都是无私博爱精神的继承和延续。收获很大,挺有意义的。”小朋友陈心仪说。

  据了解,为迎接“五一”长假,绍兴鲁迅故里·沈园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丰富游览。

  在鲁迅故里风情园内,建有江南水乡特色戏台,有专业演员在表演绍兴地方戏,曲艺种类众多。游客可免费共同参与、登台同唱,充分体验绍兴曲艺魅力。

  在鲁迅故里三味书屋旁,内设有一个旧时的私塾演示活动,游客可以免费参与其中,与老先生一起念念“三字经”,对对课,亲身感受鲁迅当年读书的意境和绍兴旧时的私塾文化。

  在鲁迅故里的鲁迅纪念馆研学游互动体验区内,免费为游客提供4项体验活动:鲁迅特色藏书票拓印体验、周氏家训《恒训》抄写体验、水乡乌篷船制作体验和研学游闯关体验。

  在沈园园区内,设有专门为广大游客打造的沈园之夜宋“潮”沈园活动项目体验活动,游客可以在园内免费体验提灯夜游、投壶、品酒、观看点茶表演和弹古琴表演。通过深入挖掘和提炼绍兴南宋文化资源,借助宋朝园林沈园,探索七百多年前的南宋文化。

标签: 红色元素;鲁迅纪念馆;三味书屋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105/W020210503351710943930.jpg

江南风光魅力十足 古城旅游很“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