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寻访绿水青山 见证幸福生活
国际友人走进绍兴美丽乡村
2021年05月25日 09:55:53 来源: 绍兴日报 见习记者 王昭奕

  5月22日,市外办与市友协联合举办“绍兴印象——国际友人美丽乡村行”主题活动,来自美国、俄罗斯、加纳等24个国家的近60名荣誉市民,在绍外资企业家、外商、外国专家、外教、外国留学生代表一行,走进诸暨市枫源村、新长乐村,见证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

  枫桥镇枫源村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之一,2017年参与“五星达标、3A争创”并获评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自此走上了发展乡村旅游的道路。在枫源村文化礼堂里,国际友人们在一面照片墙前驻足观看,这面“幸福枫源人”的照片墙记录了村民们近年来生活的变化。“我看到的村庄风景和照片上已经大不一样了,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很灿烂。”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王诗云来绍兴已有六年,目前正在绍兴文理学院学习书法。

  新长乐村被誉为山下湖镇珍珠第一村,漫步村庄,洁净的水泥路、美观的民居、郁葱的树木……到处散发着“产业壮、百姓富、生态美、乡风淳”的现代化美丽乡村气息。来自韩国的张宰元表示,新长乐村产业兴旺、环境优美,还大力发展直播经济。

  此次乡村行,国际友人们还调研了新农村综合性农业园,体验了藤编和珍珠加工工艺等活动。来自巴基斯坦的穆罕默德·莫辛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感兴趣。“这次带女儿来诸暨学习这里的文化,感受这里的乡土风情,非常开心,以后还想带着巴基斯坦的朋友再来参观学习。”此行彻底改变了他对中国农村的固有印象。

  一路走一路看,国际友人们还纷纷举起手机,用照片、短视频记录所见所闻,向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讲述“绍兴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标签: 绍兴;乡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际友人走进绍兴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