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和破题解难能力
上虞深化村社“导师帮带制”
2021年08月30日 09:06:3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任洪杰

  8月27日,省“千名好支书”、上虞区章镇镇张村村党支部书记陈振华被章镇镇政府聘任为红心共富“职业导师”。“被聘为‘职业导师’,既骄傲和自豪,但同时也深感肩上压力大。”陈振华告诉记者,他将带领村干部做好“数字张村”文章,把樱花谷景区打造成国家3A级景区。

  除了陈振华,章镇镇新江村党总支书记张明尧、泰山村党总支书记黎国良、陈墩村党总支书记陈军强、章家埠村党总支书记丁林军和镇南村党总支书记龚水根等村班子“一把手”也被聘为“职业导师”。这些“职业导师”将重点围绕政治引导、业务传授、能力提升、作风养成等方面进行帮带,全面提升章镇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破题解难能力。

  在上虞,随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一肩挑”机制的推进,一批年轻人加入到村社干部队伍中。这些“新鲜血液”为村级组织注入了新活力,但也迫切需要提升能力,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以此为切入口,上虞区专门制定出台《深化“导师帮带制”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新能力的实施意见》,将“导师帮带制”创新运用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领域各方面,从各领域择优选聘综合素质好、工作作风好、言传身教好、群众口碑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青苗成长、兴村治社、人才创业、工匠培养、红领引育五大类导师,并制定导师帮带职责清单、帮带对象任务清单和师徒交往负面行为清单,推动提升各行业各系统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

  早在今年6月23日,崧厦街道在全区率先组建“兴村治社导师团”,聘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杭兰英为特级导师、省“千名好支书”吕灿良等4人为导师,让他们与祝温村、联塘村、杨凌湖村、章家村、西华村的党组织现任“一把手”结对,为全区“职业导师”作出了示范。丰惠镇开展“薪火工程”师徒结对活动,聘请葛立军等10名老干部为“师父”,指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我们将导师帮带制深化推广到年轻干部、村干部、创业人才、技能人才、企业党务工作者等全领域,计划通过3年努力,培育形成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作用明显、分布广泛的导师队伍。”上虞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对记者说。

标签: 导师;村党总支;章镇镇;上虞;职业导师;振华;清单;村干部;书记;...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深化村社“导师帮带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