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查问题找短板 除死角去盲区
上虞地毯式排查核酸检测漏检人员
2021年12月21日 08:53:5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查到了1名漏检人员。”12月21日傍晚,上虞区章镇镇章家埠村党总支书记丁林军指着全村花名册说。漏检的村民叫丁某炎,是一名长期卧病在床的七旬老人。“按照不漏一人的目标,已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进行补检。”

  “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敲门核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昨天凌晨6点多,章镇镇召开班子会议,部署地毯式排查核酸检测漏检人员。会后,镇干部立即分头赶到29个村社,会同村社干部,一户户敲门,对照清单核查记录。

  通过上门采集核酸样本等方法,上虞区百官、曹娥街道已完成11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他镇街完成了6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前,上虞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了最大程度消除传播风险,进一步查问题找短板、除死角去盲区,昨天,上虞区用一天时间,从茫茫虞北海涂到山峦起伏的虞南山区,开展一场核酸检测漏检人员地毯式大排查。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上虞区杭州湾综管办干部赵国锋时,他正带着医护人员,对隶属越城区的海涂农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我们篱笆扎得紧些,疫情才不会外溢。”赵国锋说,他们与上虞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手,分组对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沿街商铺、职工生活小区等进行集中大排查。“漏洞还是有的。”参加大排查的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干部沈猛说,个别居民从企业辞职,暂住沿街商铺,造成“企业不管、社区不收”的尴尬,随行人员立即给予补检。还有居住在商铺中的个别居民,只做过2次核酸检测,因害怕疫情,无视门面上张贴的核酸检测通知,躲在商铺内,错过了后几轮的核酸检测。

  曹娥街道鸿雁社区有5个小区,75幢楼。昨天上午7点多,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杭惠带着由社区干部、民兵、志愿者等组成的突击队,分4路深入居民小区、建筑工地、企业和沿街商铺,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我们排查到了5名几个月大的婴儿。”徐杭惠告诉记者,除了婴儿漏检,还发现个别在建工地少检人员,都及时进行了补检。

  “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感染者,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我们花大力气进行漏检大排查,旨在消除传播风险。”上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核酸;上虞;检测;商铺;地毯式;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虞地毯式排查核酸检测漏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