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一通操作 少了五万
柯桥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2年01月18日 08:28:1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梦琪

  近日,柯桥区公安分局柯桥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保住了市民沈女士的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沈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客服”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京东账户存在违规行为。由于对方能准确说出她的个人信息,处于惊慌中的沈女士一时信以为真,跟着“客服”发来的步骤操作起来。

  一通操作过后,沈女士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余额少了5万元,然而,电话那头的“客服”仍催促她操作下一步骤,沈女士瞬间有些不知所措。此时,丈夫回家,从妻子口中得知这一情况,回忆起民警曾上门普及过的常见防诈骗知识,意识到很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便立即让她停止操作,挂失银行卡,并赶到柯桥派出所报案。

  了解情况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当即为沈女士开展止付工作。“沈女士很可能是在骗子的诱导下,申请了信用贷款,并按指令分两次购买了某银行贵金属产品。之后,骗子再威胁她,需要将贵金属账户中的资金暂时转入对方指定银行卡进行认证,才能消除违规行为。”民警事后分析道。好在沈女士的丈夫具有较强的反诈意识,及时制止事态恶化,并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把沈女士贵金属账户中的资金悉数转出,未造成损失。

标签: 女士;银行卡;派出所民警;贵金属;电信诈骗;京东;违规;账户;骗...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sxnews/202201/W020220118319124479151.png

柯桥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