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安心培训”平台二期正式上线
家长按需“点单” 费用平台监管
2022年01月11日 07:08: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姜晓蓉)近日,杭州“安心培训”平台二期正式在“杭州城市大脑”APP、“浙里办”APP平台上线运行。10日下午,杭州市“双减”专班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杭州加强校外培训资金监管政策及“安心培训”平台新功能。

  在“安心培训”首页顶端的菜单栏,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输入机构名称、课程等关键词,平台会根据家长的定位推荐相对就近并符合条件的机构。接下来,家长给孩子报班,查询培训机构信息、选课程、签订合同、缴费、退费等操作都可在该平台上完成。

  2021年12月31日,《杭州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实施办法(暂行)》出台,从监管对象、账户开设、规范收费管理、加强托管和拨付管理、加强退费管理、落实监管责任等多个方面推出18条举措。同时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标准,最高基准价每节课70元,最高可上浮10%。而“安心培训”,就是进行培训机构资金监管的主要平台。

  据了解,2021年4月“安心培训”一期上线,当时的主要功能是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平台进行统一管理,以便家长查询。“‘安心培训’二期将更加注重对培训机构课程预收费进行有效的资金监管。”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在杭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须自主在杭州市范围内选择一家银行开设唯一的预收费专用托管账户,专门用于收缴学员预付费用,并报注册地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在“安心培训”平台公开专户信息。

  “过去是家长直接把费用缴给机构,以后相关费用将通过唯一授权平台‘安心培训’进入托管账户。如果家长选择退费,资金也将由托管账户通过平台原路返回。”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不得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并采取计次销课和次日拨付方式进行监管。

  据了解,杭州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未来的收费模式,也将参照学科类培训机构。


标签: 培训机构;安心培训;培训;家长;学科;义务教育阶段;账户;杭州市...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长按需“点单” 费用平台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