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7家品鉴馆同时开馆!绍兴黄酒“吸粉”又有新动作

字体:
—2022—
06/29
08:36:54
2022-06-29 08:36: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钱峰 记者 徐添城

  6月28日,中国黄酒龙头企业古越龙山在全国各地集中开业7家品鉴馆,这是《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颁布半年多来,绍兴酒品鉴馆吹响的“集结号”。绍兴黄酒行业协会会长徐明光、绍兴黄酒集团董事长孙爱保、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东良及有关嘉宾和负责人参加开业仪式。

  “哪里有流量,哪里有绍兴黄酒。”这7家绍兴酒品鉴馆位于绍兴阳明故里、柯桥古镇、安昌古镇、嵊州城区、山东临沂、江苏南通、越城水沟营等闹市区或城市核心区,其中有三家坐落在景区,一家位于社区,品鉴馆内展示了绍兴黄酒文化和“只此青玉”等高端黄酒。

  孙爱保在阳明故里绍兴酒品鉴开业致辞中表示,7家古越龙山品鉴馆同时开业,是贯彻落实浙江省党代会的具体行动,是提升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做好非物质遗产传承保护,打造文博强省的具体举措。同时也充分表明古越龙山引领绍兴黄酒再行天下、让中华国酿香飘世界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为推动绍兴黄酒的保护和发展,去年10月1日起施行的《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中规定:支持绍兴黄酒生产企业和经营者、行业协会,在大中型以上城市设立绍兴黄酒品鉴馆、旗舰店,依托重大节会活动整体推介绍兴黄酒。该条例实施近一年里,古越龙山更是加快在全国各地开设品鉴馆的步伐,已在新疆阿克苏、湖北十堰、辽宁沈阳、宁波等城市开设品鉴馆。

  黄酒为世界最古老的谷物酿造酒,其中绍兴黄酒为杰出的代表,黄酒也被誉为更有中国文化的酒、更适合中国人体质的酒和更与中国美食搭配的酒。绍兴酒品鉴馆,将绍兴黄酒文化与当地菜品相结合,以“文化+酒+美食”的形式,带给消费者沉浸式的体验之旅。截至目前,古越龙山在全国各地已开设品鉴馆30家,东至江浙沪地区,西至新疆阿克苏,南至广州天河,北到吉林长春,这些品鉴馆为各地消费者了解黄酒、品鉴黄酒、购买黄酒带去了便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黄酒;品鉴;古越龙山;故里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8日,中国黄酒龙头企业古越龙山在全国各地集中开业7家品鉴馆,这是《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颁布半年多来,绍兴酒品鉴馆吹响的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