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广度乡提前烹饪“春晚”慈孝大餐
2017年01月17日 10:59:2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崔鹏

  56名爱心助老志愿者把温暖送给里岙村的孤寡老人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 1月15日下午,仙居县老龄办、县慈孝办、县爱心助老协会等联合举办的“情系6199,我们在行动”活动,56位志愿者走进仙居广度乡里岙村,为孤寡老人们表演节目、烹饪美食,提前把新春祝福送到老人们的身边。

  爱心助老志愿者们为里岙村6199食堂送来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他们还为老人们献上大合唱、快板、越剧、黄梅戏、小品等精彩的节目。县书法家协会人员现场为老人们写春联,仙居仁和康复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还为老人现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

  志愿者叶安英现场给老人们演唱了一段黄梅戏,老人们听得都很高兴。“我平时喜欢唱黄梅戏,今天有机会给这里的老人们演唱黄梅戏,感到很高兴,以后我会经常参加类似活动。”叶安英说。

  当天最忙碌的还是置办年夜饭的志愿者,他们洗菜、切菜、烧火、做饭,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主厨陈小忐是广度乡里有名的民间厨师,烧得一手好菜,当天特意参加这个活动,为老人们做饭。

  里岙村妇联在现场向广大村民宣传垃圾分类及绿色家庭创建知识,积极倡导大家过一个绿色健康的新年。

  据统计,县爱心助老协会的志愿者们一共为村里带来200多公斤大米、40多公斤食油以及其他物品,够这里的老人们吃一段时间了。

  里岙村地处广度乡北段,这里现有240户人家,是全省首个“6199”食堂创建村。里岙村6199慈孝食堂常年居住着10多位孤寡老人及留守老人,每到节假日乡里和村里都会举行爱心助老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

标签: 志愿者;黄梅戏;孤寡老人;食堂;书法家协会;演唱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