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6辆“僵尸车”占了免费公共停车位
2019年05月27日 09:59:19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李筱筱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椒江洪家街道城市港湾小区珠光街地段,小区边马路上的车位停着很多破烂不堪的“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给周边的居民带来了不便。

  “僵尸车”占据公共停车位

  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市港湾小区珠光街地段,看到小区边马路上的免费公共车位上停着6辆“僵尸车”,这些车的品牌包括吉利全球鹰、丰田、江淮康铃、江铃顺达等,其中1辆没有车牌。

  这些车大多残旧破损、锈迹斑斑、落满灰尘,有的轮胎干瘪;有的车顶上有很多枯树枝叶,并结有蜘蛛网;有的甚至成了“杂货铺”,车上堆满了空酒瓶箱,车内存放着纸箱等杂物。

  这些车前挡风玻璃上贴的强制保险标志或者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显示,最近的年份是2017年,而最远的年份是2015年。每辆车上都贴满了回收二手车、报废车的小广告,还有部分贴了信用卡贷款的二维码,放置了保险公司客户经理的名片等,俨然成了小广告的宣传平台。

  这其中,两辆“僵尸车”最惹眼,一辆车的后面堆满高出车前部的红色啤酒箱,每筐里都放了空啤酒瓶。车顶已锈迹斑斑,车身有不同程度的裂缝。透过车窗,可以看到主驾驶室里堆满纸箱、塑料瓶等杂物。

  另一辆车前方写着“货运”,后面搭了一个绿篷,篷内放置着装满空啤酒瓶的纸箱。该车主驾驶室的车窗已缺失,前轮胎干瘪,车头部分破损明显,车内积灰多,座椅上堆了纸箱和一些垃圾。

  市民停车找不到位置

  “这些车占着公共停车位,挺让人头疼的,尤其是想停车却找不到位置的时候,更是如此。”住在附近的市民说。

  记者走进旁边一家酒行,想了解“僵尸车”的情况,无意中了解到堆了啤酒瓶的车子就是这家酒行的。该店老板娘表示,车子报废没到时间,就停在那儿堆放一些杂物。

  城市港湾小区B区的保安说,曾有业主向他们反映过这个问题,这些车辆是停放在小区边马路上的公共停车位,确实不好管理。

  记者了解到,根据《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在划定的地点停放,排列整齐,不得影响市容和通行。第二款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建设行政管理部门、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施划,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置、占用、撤除公共停车泊位。违反本条第二款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或者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该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停放在公共停车泊位超过30日的破旧车辆,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可以责令车辆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在十日内驶离;逾期不驶离的,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可以将车辆转移至其他场所,并告知车辆所有人申领。

标签: 僵尸;公共停车位;执法部门;僵尸车;纸箱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