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持续擦亮卫生城市国字号 “金字招牌”
2021年04月09日 09:03:53 来源: 台州晚报 谢雅婷

  昨日(4月8日),台州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部署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擦亮国字号“金字招牌”。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它既考察城市环保、市容环境卫生等指标,也考察居民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福祉。

  近年来,通过创建工作,台州市环境更优、生态更好,市民幸福指数提高。成果来之不易,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台州于2015年成功摘下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今年,台州市即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第二次复审。

  成功创建不易,巩固成果更难。据了解,本次复审评估标准更严、范围更广,涉及三区和台州湾新区的22个街道。重点检查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市场、“五小行业”、早夜市、窗口单位、建筑工地、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小区楼院、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城市水体、公路、铁路沿线等。

  优美的城市环境,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期盼。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改什么、什么容易丢分就加强什么”的原则,台州市将严格对标对表,从卫生死角清理、“十乱”现象整治、农贸市场管理、病媒防制管理、公共场所管理等方面入手,紧盯薄弱环节,将各项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创卫工作贵在坚持,重在长效,需要各地各部门形成合力,齐头并进。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教育局负责市区学校的食堂卫生、健康教育、控烟及秩序管理;市交警局负责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及重点点位停车秩序管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加强环保巡查执法力度,确保无噪声扰民、无秸秆焚烧、无烟囱冒黑烟现象等,确保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村居)、每一个市场,都有专人负责。

标签: 金字招牌;卫生;创卫工作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持续擦亮卫生城市国字号 “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