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巧借雨水保洁 有效减少路面污水
2021年04月14日 08:10: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翟雅璐 盛鸥鸥

  “最近因为下雨,地面都湿漉漉的,但时常可见洒水车在马路上来回工作,这会不会多此一举?”看到洒水车雨天坚持“上岗”,不少细心的市民对此充满疑惑,为什么下雨了还要洒水?据悉,这是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巧借雨水“洗城”,开展的全域“雨天保洁”行动。

  据悉,在雨水作用下,空气中的灰尘会降到路面,若雨停后未进行有效处理,灰尘会重新飘散到空中。若下雨时或雨后加强对路面和人行道的冲洗和清扫,便能有效地减少路面污水积存,从而降低天晴后扬尘现象的产生。

  “雨天冲洗道路,虽然工作起来比晴天更辛苦,但效果事半功倍。泥沙、油污等道路积垢顽渍,经雨水浸泡会变松软,比平时更易冲洗,加上雨天路上过往行人和车辆相对较少,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也较小。”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负责人周卫国说,“如果是短时强降雨、暴雨的天气,就不适合再实施机械水冲洗作业了,因为降雨量大,泥水可自然流入下水井。”

  据悉,在此次“雨天保洁”行动中,该局持续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每天出动道路高压冲洗车、自动化洗扫车、洒水车、清扫车等机械车辆,增加清扫保洁频次。采取“人工清扫”与“高压冲洗”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主次干道、马路边石、人行步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洗刷,全面清除路面浮尘、积垢、污渍,并及时清理、疏通下水井口周边的树枝等杂物,防止阻塞导致积水。


标签: 雨天;洒水车;冲洗;清扫;下雨;行政执法局;椒江区;积垢;雨天保...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椒江巧借雨水保洁 有效减少路面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