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的一周雨水打头阵 “战斗力”还不小
2021年04月12日 08:42: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任明珠

  4月11日一早,浙江就被阴雨包围,站在阳台远眺,湿漉漉的街道让天气君忍不住又躲到被窝儿,戴上耳机,开启花样宅家模式。不过,新一周的首个工作日,可由不得“打工人”这般恣意了。不如跟天气君一起,“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惫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撸起袖子加油干.jpeg

  进入4月以来,今天春雨才“缓过神儿”来。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本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7毫米,比常年同期少65%。本周雨水打头阵,“战斗力”还不小,有几分要把落下的这波降水量补齐的架势。

412全国降水量.jpg

  先说今天的降水,受暖湿气流影响,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从24小时累计雨量预报图就可以看出,今天的雨可以比昨天的雨“战斗力”高多了。比如杭州,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的雨量增大到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累计雨量图.png

  明天,浙北地区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杭州也将穿插阵雨。14日(本周三)前后,冷空气也将“到货”,届时我省将有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过程,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4-6℃。

  省气象台预报,前半周将是雨水展示其实力的集中期,周一到周三几乎每天都有“中到大雨”来“报到”。

  展望后期,本周四我省仍少不了雨水的踪影,不过雨水的势力也开始减弱了,比如杭州的雨水就按下了暂停键,迎来短暂的晴天。虽然新一周雨水唱主角,但到了双休日,就是暖阳的主场了。

  此外,4月11日浙江省部分地区陆续发布了大雾橙色、黄色预警信号,消息显示,受暖湿气流影响,舟山市普陀区、宁波市北仑区及象山县、台州市玉环县的低能见度天气今日仍将持续。有关单位和人员要做好防范准备,驾驶人员注意浓雾变化,小心驾驶,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大雾.jpeg

  虽是阴雨天,气温却不低,体感比昨天还要暖和。今天早晨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最低温度为16-18℃,其它地区为14-16℃。浙南地区白天最高温度为24-26℃,浙中地区为19-21℃; 浙北地区最高温度相对较低,不足20℃。

  气象专家提醒,春季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气温起伏上下,且昼夜温差较大,建议公众合理安排着装,注意添减衣物。


标签: 雨水;雷雨;雨量;天气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12316027522149.jpg

新的一周雨水打头阵 “战斗力”还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