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雨水打压了高温 本周台州气温将重现2字头
2021年05月17日 08:42:4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赵虹

  今年提前赶来的夏姑娘,脾气可真够“暴躁”的。上周,暴雨、雷电、冰雹、高温,轮番上阵,惊扰了五月的平静。

  新开始的一周,“暴躁”天气还是停不下来。好在因为雨水的打压,气温重现2字头,收获夏日里难得的“清凉周”。

  上周连续两个高温日

  上周,仙居上张乡、温岭温峤镇出现小冰雹。刚刚过去的周末,台州上空强对流天气是消停了些,天气主要特点归结为三个字:风大、热。

  风有多大?不少市民说自己挂在阳台的衣服,被吹得不见了踪影,花盆被吹得东倒西歪。还是老规矩,数据说话,临海安基山10级,还有5个站点,达到9级。9级、10级风力,就是台风的水平了。

  照理说,风这么大,应该凉快。暖空气占据上风,刮的也是热风。

  前天气温就开始放飞,下午3点各县(市、区)最高温,全部超过31℃。仙居36.4℃,天台35.3℃。昨天白天,依旧是阳光的主战场。仙居35.1℃,三门、临海35℃,又是一个妥妥的高温日。

  本周强对流天气继续

  这不断升高的气温,正在为强对流天气的暴发积蓄能量。昨天台州各地在忙着发布各类气象预警信号。黄岩、温岭、三门、天台、临海、仙居发布了地质灾害风险黄色预警信号;三门、临海、天台、仙居、温岭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椒江、三门、天台、仙居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三门还发布了山洪灾害黄色预警信号。

  大家一定要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好生产和生活。

  要注意的是,最近的强对流天气,不仅伴有强降雨还伴有雷电,雷雨时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请做好强雷电、大风等的预防工作,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气温会回到2字头

  上周,潮湿、闷热、高温、多雨,成了天气舞台的主角。气温高,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让我们提前感受到“梅雨季”。这周天气咋样?来看看具体天气预报吧。

  今天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9~27℃,夜里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19~23℃。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19~25℃。周四,多云到阴转阵雨或雷雨,21~27℃。周五,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2~25℃。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0~25℃。

  雨水打压了高温,本周最高气温都在2字头。请大家注意气温变化,切忌贪凉。


标签: 天气;气温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水打压了高温 本周台州气温将重现2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