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上月台州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2021年07月06日 14:24:4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依妮

  7月1日,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上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其中综合指数为85,与5月份持平,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当月,重点监测的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呈“二升二平二降”。具体表现为,家电、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有所上升,手机商品和服务、餐饮服务的消费满意度与上一调查周期持平,汽车、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略有下降。上述类别中,除家电商品和服务的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外,其余五类均为“良”。

  根据发布,6月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61件,举报672件,消费市场总体运行活跃有序。

  其中,因天气炎热,商家出售变质的猪肉、发霉的翅根等问题成为食品(餐饮服务)类投诉热点。此外,还存在餐饮店卫生状况差、物品未按要求摆放,就餐后出现腹泻症状等情况。

  服装鞋类产品主要投诉凉鞋配饰掉落、球鞋网面开裂,衣服洗后严重缩水、变形等质量问题,或网购商品实物与页面宣传不符的情况。

  汽车类产品的投诉热点为汽车在保修期内出现刹车失灵、行驶中突发断电等质量问题。

  通讯产品类投诉了“三包”期内手机出现屏幕漏液、信号时有时无、死机等质量问题。

  家用电器类产品主要投诉油烟机不排烟、缝纫机无法启动、空调冷热管安装错误等质量问题。


标签: 消费;满意度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月台州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