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上岗
2021年07月08日 08:39: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章海英 叶丽琴

  7月5日,三门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县委举行公益诉讼志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为首批32名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发放聘任书。

  今年2月,省检察院、团省委创新推出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制度,对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在案件线索移送、专业知识协助、业务培训等方面做出明确要求,三门被列为省级试点地区,系全市唯一。6月,三门县检察院、团县委创新推出的公益诉讼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首批志愿观察员来自三门各机关、社区、学校、青年律师团、公益团队等。他们将充分发挥信息员、宣传员、咨询员的作用,在检察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提供、相关专业支持、参加公开听证、参与法制宣传等工作。

  “作为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以便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人。”浙江持正律师事务所律师梅文婷说。

  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的“上线”,弥补了检察机关在专业领域和视角的不足,同时又能监督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和维护公益的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门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