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水上联合大巡航交出高分报表
2021年07月08日 08:43: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依妮

  为全力护航建党百年,守牢渔业安全生产底线,6月21日至7月2日,台州市渔业系统结合台州海事局“猎狐2021三号”和“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等要求,全员出动、全线压上,坚守12天,交出一份渔业领域的高分报表。

  行动结合《关于开展“严执法 迎七一”渔船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浙海渔执总〔2021〕51号)文件部署,落实“依港管船”,严守应休渔船,同时,全面“海上巡查”,严打伏休违规。

  “海上执法巡查过程中,各执法单元重心下沉,驻点前移,主力船艇实行24小时不间断海上执法,强化对通航密集区、险情事故高发区、客渡运航线的游弋值守。”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队长吴军杰介绍,行动由该局联合海事、海警、海防等涉海部门开展,统筹协调全市渔政执法船艇全线压上。

  此外,为强有力维护海上安全态势、伏休生产秩序,确保“七一”建党百年前后渔业领域“零事故”,台州市渔业系统纵深推进整治行动,不间断开展海陆联合打击——

  全市各地各部门“错时执法”,实施“夜守夜查”“回马枪”等战略,查扣46艘三无船舶,并全部扣押至指定拆船点,坚决遏制“三无”船舶非法经营行为和事故发生。

  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岸上执法”,深化巩固大中型水产品批发、交易重点市场“市场监管+”驻场巡查制度,严格落实索票索证机制,严查严打违反幼鱼资源保护行为,累计检查场点数128个,查获违禁渔获物数100余公斤。

  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全市租赁7艘渔船组成海上护渔船队伍,配合执法船艇清剿违禁渔具,并在陆上排查网具生产、经营企业,行动期间,全市共清剿地笼网、流刺网等违禁网具3319顶(张),查处非法捕捞案件7起,司法移送涉案人员42人次。

  “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船艇120艘次,总航时393.1小时、总航程4026海里,参加执法人员1573人次,以优异成绩守牢海上安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吴军杰说。


标签: 渔业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水上联合大巡航交出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