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乡村“女子乐队”丰富百姓生活
2021年07月08日 08:46: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章雪瑶 林子渊

  每当夜幕降临,三门县花桥镇金山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上,便出现数十位身着统一服装的妇女。她们戴臂章、扛旗帜,手拿长号、大鼓、铜钹等乐器,为当地村民演奏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这是该村新组建的“女子乐队”。

  “金山村”,其名有着“既有绿水青山,也有金山银山”的美好寓意。2018年,金山村由原八岭村、八岭头村、王申坦村等6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成为当地的一个大村。2020年,依靠塘股村塘股分红、山林出租等,金山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40余万元。村民们还在村里自发种植柑橘、覆盆子、水蜜桃等水果,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富起来的金山村村民对业余文化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为丰富老百姓的精神生活、带动文化产业发展,今年初,当地政府借着建党百年的契机,在村里成立了由该村18名妇女组成的全县第一支乡村“女子乐队”。如今,每到傍晚时分,广场上总会准时响起悠扬的歌声,越来越多的村民被吸引前往聆听。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是‘门外汉’,后来村里邀请了县文化馆的老师过来指导,我们才找到门道。”为了表达对党的热爱,也为了给村民们带来更好的业余生活,乐队成员们勤学苦练,终于在山村里“奏响”首首红歌。

  “这样的演出非常接地气,演奏的歌也都是我们熟悉的老歌红歌。感恩党和国家,让我们农村的老百姓能够过上这样的美好生活。”在一旁驻足欣赏的村民老吴连连称赞。


标签: 金山村;女子乐队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门:乡村“女子乐队”丰富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