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6名台州籍健儿将征战东京奥运会
2021年07月08日 09:03: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符薇薇

  朱梦惠

  林俊敏

  魏梦喜

  李梦雯

  范忆琳

  徐建勇

  7月23日至8月8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5天,奥运健儿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备战中。7月7日,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宣布我省已有33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令人振奋的是,这份33人的名单中,有4位台州选手的身影。他们分别是朱梦惠、林俊敏、魏梦喜和徐建勇。

  据了解,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中,朱梦惠参加的是游泳项目。林俊敏参加的是射击项目,将参与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的争夺。魏梦喜和徐建勇参加是帆船(板)项目,魏梦喜将出战女子470级帆船项目。徐建勇则作为候补运动员参加男子470级帆船项目。

  作为一名成长于玉环的游泳运动员,不少台州人对朱梦惠都比较熟悉。本次浙江泳军8人入选,朱梦惠就拿下其中一席,今年也将是她在里约奥运会后第二次站上奥运舞台。其实,早在2019年的韩国光州世锦赛上,朱梦惠就早早达到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奥运A标。而之后的武汉军运会上,她更是一天之内两破赛会记录,拿下3金1银的好成绩。除了主项,朱梦惠还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米自由泳两个接力项目的重要一员。今年奥运会的游泳赛场上,朱梦惠的表现值得期待。

  黄岩90后射击健儿林俊敏已经是一名非常成熟的运动员,但今年是他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2017年,林俊敏获得射击世界杯印度新德里站亚军。2018年射击世界杯(美国站)上,林俊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一鸣惊人,拿下个人首个世界杯冠军。此后,他又在射击世界杯德国站和美国站比赛中连续两站蝉联冠军,两年内横扫世界杯金牌的“大四喜”。在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中,林俊敏将和李越宏一起参加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

  在帆船(板)项目中,来自椒江的两名经验丰富的帆船运动老将魏梦喜和徐建勇,打破了椒江奥运参赛零的突破。魏梦喜曾在马来西亚举行的2012年亚洲帆船锦标赛中,获女子帆船470级冠军。徐建勇曾在2018年的全国帆船冠军赛上,与队友王洋一起斩获男子470级场地赛前三名。

  除了浙江公布的这份33人参赛名单外,还有两位台州籍运动员将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他们分别是天台籍体操小将范忆琳和仙居籍女足运动员李梦雯。

  从天台走出的体操世界冠军范忆琳将再战奥运,参加女子高低杠项目。2014年,范忆琳进入国家队,2015年,她首次参加世锦赛便获得高低杠项目金牌。2017年10月,在加拿大举办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她以完美一跳成功卫冕高低杠冠军,同时该动作还被载入史册,命名为“范忆琳下”。如今,作为国内高低杠王牌选手,范忆琳也被视为东京奥运会该项目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范忆琳能否摘得奖牌,我们拭目以待。

  仙居籍女足运动员李梦雯也已于今年4月随队晋级东京奥运会。6岁起就开始训练的李梦雯凭借自己的踏实努力和天赋,在各个赛事中表现优秀。2018年,李梦雯随队获得亚运会银牌。2019年1月,中国足协公布中国女足黄队2019年第一期集训名单,李梦雯入选。2019年9月24日,入选中国足协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集训名单。今年东京奥运会,我们也期待李梦雯在球场上的精彩表现。

  据了解,下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正式成立。


标签: 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7/W020210708325792529944.png

6名台州籍健儿将征战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