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第九届“感动台州”人物(群体)颁奖典礼昨晚举行
2021年07月08日 10:32:33 来源: 台州发布

  7月8日晚,第九届“感动台州”人物(群体)颁奖典礼举行。

  颁奖晚会以事迹短片、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和展示了11位“感动台州”人物(群体)的事迹。他们是共产党员、是普通群众,是奋斗者、建设者,也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儿女,在乡野间、社区里、城市中,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坚守奉献,绽放出最美的模样。

  回望过去的两年,有太多值得铭记的时刻,风雨兼程的日子里,有许多面孔值得我们凝视,许多声音值得我们倾听。

  在疫情最肆虐的25天里,陈海建与队友们为贫困尿毒症患者撑起生命的方舟;三度对口支援,柴芝红用仁心妙手,给大山里的女性患者们带去健康与希望;放下红火的生意回乡当村官,裴小平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牵挂着村美人和;听到孩子落水的哭喊,尤祥方没有一丝犹豫,拖着病腿跳入冰冷的井中救人;从路泽太高架到市区连接线,市民便利出行的背后离不开戴君健拼搏的身影;青丝变白发,“海岛老百花”黄再青依然活跃在舞台上,为文艺事业奋斗着;扎根乌蒙山区8年,耿展宇攻坚在脱贫一线,却也永远留在了深爱的土地上;几十载奔走在山峦间,“杨梅司令”沈青山以过硬的专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电力人吕鑫为雪域高原的千家万户送去光明;一场场公益活动中,杨兰娇摇着轮椅的身影仿佛发着光,这道光叫大爱无疆;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换山河无恙,这群无畏的英雄儿女正是台州市援鄂医疗队。

  作为天台县坦头镇溪南村村委会主任,裴小平生前写在工作日志里的最后一段话是关于村子的发展。“环线大道通车了,电商大楼建好了,幼儿园项目正在报批……”舞台上,他的女儿隔着时空向父亲“汇报”。

  戴君健带来了一本书,记载着建设通车的点点滴滴。他说,是党委政府的殷殷嘱托,是沿线百姓的热切期盼,是建设工人的不懈努力,汇聚成了建成大道坦途的共同合力。

  “作为医者,这是我们肩上应有的担当。”当援鄂医疗队的代表们以淡淡的口吻回忆起当时的点滴,我们却都不曾忘却当时的冲锋陷阵和分秒必争。疫散花开,感谢有你!

  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书写了属于台州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火速志愿者·陈海建

  仁心耀凉山·柴芝红

  担当好村官·裴小平

  最美的冲刺·尤祥方

  钢铁筑路人·戴君健

  海岛老百花·黄再青

  大爱扶贫路·耿展宇

  “杨梅司令”·沈青山

  高原点灯人·吕鑫

  轮椅上的博爱·杨兰娇

  生死线上奔跑的天使·援鄂医疗队

制图:张婷


标签: 感动台州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九届“感动台州”人物(群体)颁奖典礼昨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