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与台风抢葡萄
2021年07月23日 09:35:44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天台县坦头镇八一村的“阿吉果园”内,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已进入采摘期。原本高兴的一件事,但随着台风“烟花”渐渐逼近,却让果农犯了愁。

  7月22日下午,坦头镇通过当地“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台”小程序,第一时间接收到这一求助“微心愿”,立即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民兵、“和合姊妹”一起帮助果农抢收葡萄,抢在台风到来前上市,将损失降到最低。

  而除了该镇的党员干部,来自县农行的志愿者也赶来帮着抢收成熟的葡萄,大家排起长龙将葡萄装车。短短一个小时,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一道,共帮助果农采摘了1000多斤葡萄。采摘结束后,农业银行的志愿者们又现场采购57箱、预订了100箱葡萄。

  据坦头镇组织委员季维军介绍,当天大家一起共为果农当场解决1000多斤的销售。

  “阿吉果园”业主庞庆俞说:“台风来了,我们很焦急。感谢社会各界人士,感谢坦头镇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照。”

  据悉,阿吉果园共有8亩地,目前只卖了约2000斤葡萄,还有1.5万斤待售。

标签: 葡萄;坦头镇;果农;志愿者;台风;党员干部;阿吉果园;党委政府;...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7/W020210723345413628918.png

与台风抢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