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郊铁路通车仪式举行
2021年08月10日 09:00:33 来源: 台州日报

  图为8月9日,市郊铁路试运营,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记者李昌正摄

  8月9日上午,台州市郊铁路通车仪式在金台铁路台州西站举行。市委书记李跃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江共同为“和合号”市郊列车揭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向列车司机交付“金钥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利军等参加通车仪式。

  作为我市首条开通运营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市郊铁路将于8月11日正式运营。该线路利用金台铁路富余的运输能力在台州段进行开行,总投资约3.2亿元,填补了台州城市轨道交通的空白,可满足我市东西向片区之间多样化、层次化客流需求,提高出行效率,减轻客运压力。

  据悉,开通初期将开行两条线路,每日开行11.5对;其中,台州西站—临海南站—仙居南站,线路长度约62公里,运营时间约33分钟,每日开行6.5对;临海南站—杜桥站—头门港站,线路长度约55公里,运营时间约37分钟,每日开行5对。日后,还将与我市在建S1线、规划S2线及S3线实现便捷换乘,有力加强东、西部分片区以及中心城区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台州市域经济发展一体化。同时,铁路般的享受、地铁公交化式的运营,也让台州市民和游客们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站台上,“和合号”市郊列车静静停靠,首批试乘群众举着首发车纪念封与它合影留念。列车车身运用了“山海蓝”和“金秋黄”两种主色调涂装,展现台州“山海水城”的城市魅力,表达“金秋硕果”的美好寓意;车厢顶部荷花造型的车灯,彰显“和合圣地”的独特韵味。据列车主任设计师朱建华介绍,该车基于中车四方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款小编组城际动车组CRH6F-A打造,设计时速160公里,采用2动2拖4辆编组,具有小编组、快起快停、快速乘降、载客量大、智能舒适等技术优势。座椅间距加宽10.5厘米,舒适度更高;最大载客量为918人,10个1.3米宽的大开度电动塞拉门,确保满员状态下也可实现29秒内快速上下车。

  9时15分,试运行列车平稳驶离。来自仙居的潘先生是摄影发烧友,一早和朋友包车赶来,只为了记录首发一刻和沿途风景。来自椒江的徐先生觉得,座椅间的充电接口、全覆盖的WiFi都很好满足了商务旅客的需求。来自黄岩的叶一玲女士带着外孙、外孙女前来体验,她说,“台州交通越来越发达,以后带孩子出去玩更方便了。”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通车仪式。

标签: 台州;市郊铁路;通车仪式;和合;南站;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市郊列...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8/W020210810324302735263.png

台州市郊铁路通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