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推出新举措——
昨天挂的号,今天可续用
2021年08月27日 07:18: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吴践帆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吴践帆)8月26日,凭着“惠民服务号”的预约,台州市民陈敏聪用“昨天”的号,看了“今天”的病。从8月25日起,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下属各个院区试行“完善每一次就诊”,顺延未完成全流程的就诊号,从“一号管一天”实现“一号管全程”。

  门诊预约较迟、等待检查检验结果过久,导致无法在当天看完病,次日再来医院时昨天的号已经失效,需要重新挂号。不少市民就诊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这样的医疗服务是不完整的。”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医务部副主任朱峰说,“就诊号”机制就是以提前预约缴费的方式来维持就医秩序,“一号管全程”更符合价值医疗的理念。

  为提高每一次诊疗全过程患者的就医体验,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针对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以及特需门诊的患者,如因医院的普通化验、彩超、CT、X线检查报告未及时出具导致需要再次就诊的,直接予以一个3日内同院区同专科的免费“惠民服务号”(或在特需、专家门诊号中抵免相应费用),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以直接到门诊服务台进行预约,即使错过当日预约,3天内来预约复诊依旧有效。

  截至8月26日16时,“完善每一次就诊”就已发出207个“惠民服务号”。依托数字化的赋能,该院“完善每一次就诊”不仅限于门诊看病,住院患者因同一疾病需要复诊的,最多可享受提前预约免挂号费3次的普通门诊“惠民服务号”。此外,该院也将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号纳入“惠民服务号”范畴,联通线上处方及物流送药系统,为复诊患者提供更多便利。

标签: 就诊;惠民服务号;预约;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复诊;服务;一号管全...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昨天挂的号,今天可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