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瑞安姑娘给87岁爷爷拍时尚大片 气质不输老牌港星
2021年12月30日 07:49:0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薛样洋

  近日,瑞安姑娘给87岁爷爷在咖啡馆内拍摄的一组时尚大片引起关注。照片里,原本朴素的农民摇身一变成为潮流达人,让人眼前一亮。不少网友表示:带老人重返青春,让他们老了也优雅,这是孝心和尊重。

  孙女为爷爷拍时尚大片

  “我还以为是哪位明星在拍戏呢!”咖啡馆内,路人小周看着眼前的老人连声夸道。老人身穿驼色风衣,搭配复古英伦风礼帽,手里握着杯咖啡,神情淡定自若,看起来就像老牌港星,但实际上,他只是个普通的农民。

  老人名叫张崇福,小辈们喜欢喊他“阿福爷爷”,阿福爷爷是瑞安湖岭人,今年87岁了。掌镜的是他的孙女张小花。小花是个摄影爱好者,住在瑞安市区,一个多月前,她工作正好闲下来,就想着把爷爷接到市区住一段时间。“这是爷爷第一次来市区长住,我就想着趁这个机会给他拍些照片,带他感受一下不一样的晚年生活乐趣。”小花说。

  于是,她上网买了几件外套、礼帽计划给爷爷打扮一下。等衣服到了后,小花带着爷爷来到咖啡馆,给他换上新衣服,戴上小礼帽,还买了杯咖啡做道具。这也是爷爷第一次喝咖啡,闻着有股焦味,他尝了一口,皱着眉头说:“比药还苦。”

  不过,在拍摄时,爷爷特别配合,不扭捏。更令小花意外的是,他的动作很自然,无需过多调整,只要坐在那里就很有范儿。“大家都夸他的镜头感很强,很上镜。”小花说,这组照片大概拍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照片里,爷爷的眼神温暖又幸福。

  最好孝心是家人的陪伴

  照片出炉后,爷爷看见自己的样子乐得不行。“好看,很好看。”阿福爷爷拿着照片满意地说,每次家里来客人,他还会特意拿出来给大家炫耀一把。

  除了咖啡馆大片外,小花还另外给爷爷拍了三组照片。一组选在瑞安历史文化街区忠义街,阿福爷爷身着长衫,打扮酷似上海滩大佬;另一组是在洞头,爷爷穿着黑色大衣,围着条纹围巾,在海边弹奏钢琴;还有一组是在瑞安广场,阿福爷爷戴着棕色针织帽,穿着毛衣,和孙女一起对着镜头大笑,潮流范儿十足。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的身份证,很难相信这是位87岁的老人。

  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阿福爷爷最常穿的就是黑灰色的棉衣,因为下地干活,裤子上时常沾着些泥土,和“潮”字完全不搭边。早些年老伴去世,他不愿打扰子女,选择一人在老家独居。他从未想到,在孙女的打扮下,自己也成了个时尚老人。

  “爷爷本身对拍照也很感兴趣,是个乐观开朗的小老头。他说只要和我们在一起玩,他就很开心。”小花说,老人的需求很简单,就是家人的陪伴,哪怕只是片刻。现在,她基本上一两个星期都会回一趟老家看爷爷,陪他聊聊天、做做饭。

  小时候,因为父母在外打工,小花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爷爷陪她玩,带她看世界。如今,爷爷老了,角色互换,小花说,轮到她带爷爷感受不一样的世界了。


标签: 咖啡馆;老人;瑞安;孙女;礼帽;爷爷;时尚大片;第一次;孝心;老家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瑞安姑娘给87岁爷爷拍时尚大片 气质不输老牌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