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正式启动创建国家级“无废城市”

字体:
—2022—
06/10
08:43:38
2022-06-10 08:43:38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生态环境部最近公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台州入选。6月9日,我市举行创建国家级“无废城市”启动仪式。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通过近年来的持续努力,目前,玉环市成功创成省级“无废城市”,天台县、仙居县、三门县完成省级“无废城市”申报工作。另外,台州还成功创成3家省级“无废工厂”和382家市级“无废细胞”。

  “在打造‘无废城市’方面,台州已经进行了一些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经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宇红介绍,今年台州将推动300个以上市级“无废细胞”建设,全力冲刺浙江省“无废城市”建设,并在此基础上,通过3年努力,争创国家“无废城市”。

  陈宇红认为,届时全市固体废物产生强度将明显下降,资源化综合利用水平明显提升,无害化处置得到有力保障,减污降碳协同效果充分显现,基本建成多跨协同、整体智治体系,“无废城市”建设制度、技术、市场和监管四大体系也将日趋完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无废城市;固体废物;生态环境;无废细胞;发展理念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生态环境部最近公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台州入选。近日,台州市举行创建国家级“无废城市”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