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首家医联体睡眠医学中心正式运营

字体:
—2022—
06/27
09:15:04
2022-06-27 09:15:0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 怡

  6月26日,由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椒江区葭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医联体睡眠医学中心正式运营。这是台州市首家医联体睡眠医学中心。

  “睡眠医学中心成立后,可有效缓解市区范围睡眠患者‘看病难’问题。”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椒江分部执行院长齐钢桥介绍,该中心位于葭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楼,共配备专业医生20名,床位39张,整合睡眠医学、精神心理科、耳鼻咽喉科、神经内科、呼吸科等多学科专家资源,主要治疗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睡眠障碍、焦虑障碍、抑郁障碍、双向情感障碍、早期记忆障碍等疾病。

  今年,椒江提出要谋划更多更好的特色专科医院,将椒江打造成医卫中心。为此,椒江区卫健局通过引进优质资源、打造专科联盟、硬件迭代升级等举措,全力构建“基层接得住、医院舍得放、群众信得过”的分级诊疗格局。

  “与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成立台州市首家医联体睡眠医学中心,这是我们深化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建设的又一硕果。”椒江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椒江区已经与省、市知名医院建立中医、妇科、口腔等22个专科联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睡眠医学;台州市;双向情感障碍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26日,由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椒江区葭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医联体睡眠医学中心正式运营。这是台州市首家医联体睡眠医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