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文旅创新案例齐集杭州

寻找文旅赋能共富的密码

字体:
—2022—
12/14
07:53:01
2022-12-14 07:53:0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13日,省文旅厅在杭州举办“文旅赋能共同富裕”媒体分享会。此次活动创新形式,围绕“文旅赋能共同富裕”的主题,打造一个可游、可触、可感的场景式“采访”现场。

  现场设立了浙江11个设区市文旅共富体验展、浙里文化圈线下主题展、茶文化宋韵雅集,开设文旅共富主题分享会,上线媒体专属云服务平台,启动媒体采访采风活动。

  一幅画,成了推动乡村文旅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的敲门砖。人称“玉米姐姐”的蒋小琴是淳安县梓桐镇杜井村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前两年,她的处女作油画《玉米》经过30轮竞拍,最终以7500元成交,也让梓桐镇通过书画产业带动乡村共富的实践经验声名远播。牛栏与咖啡、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经济……梓桐镇农民走上了一条与其他乡村发展截然不同的更时尚、更现代的美育文化促共富之路。

  蒋小琴的故事不是偶然。由省文旅厅发起的“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以美育文化为手段,以“艺术赋能乡村,美育共同富裕”为目标,培育了一大批美育示范村,各村文化基因被因地制宜地“解码”和转化,呈现出各具风韵的乡村艺术之美,不断催生新的风景、新的故事。

  现场,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浙里文化圈”“五百五千”等重点文旅工作,通过情景式分享,让人耳目一新。

  浙江文旅赋能共同富裕之花,开得正盛。浙江文旅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休闲、生态旅游、绿色康养、文化创意等兴业富民多元业态,帮助低收入人群增收致富,促进城乡协调发展。2021年,浙江省乡村旅游年总收入500亿元,旅游收入占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贡献率达12.8%;全省乡村民宿超过2万家,总营收超100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乡村;美育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