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视频网站“涨价”!有人一年花600元买会员,有人组团共享会员
2021年04月09日 15:21:44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黄婉文

  继爱奇艺视频后,日前,腾讯视频表示VIP会员价格也将上涨。“刚追完的《赘婿》是爱奇艺视频独播,现在我又入坑了《山河令》,这是优酷视频独播,这些都需要充值会员才能看,今年追剧要‘追不起’了。”资深剧迷陈小姐说。为了看喜爱的剧集,大家纷纷开启“花式”追剧模式,有人花数百元买会员,有人组团买会员共享追剧,有人专挑活动时下单。

  每年花数百元追剧的人不少

  之前追一部热剧,观众只需充值一家视频平台的会员,因为电视剧一般是多视频平台联播。现在的情况与之前不同:想看的热播剧分布在各大视频平台。比如,优酷视频独播《山河令》,爱奇艺独播《赘婿》,芒果TV独播《乘风破浪的姐姐2》……为了追喜欢的热播剧或节目,大家只能充值成为各大视频平台的会员。

  据统计,用户付费观看数量近年来不断增长。从各家会员费用来看,无论购买哪家视频平台的会员,月均一般不超过20元,年均200元左右。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的手机上居然装了5个视频APP。”作为资深剧迷,陈小姐一口气下载了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人人视频等5个视频软件。为了方便追剧,陈小姐花费了多少钱呢?她算了一笔账,爱奇艺是连续包年的年卡,费用218元;腾讯视频购买的是VIP年卡,费用158元。这两个合起来一年要花376元。“最近,我在追《乘风破浪的姐姐2》,我又花178元买了芒果TV的包年VIP会员。这样算下来,我一年在视频平台上花了快600元的会员费。”像陈小姐这样每年花数百元只为追剧的人还有很多。

  甚至,一些韩剧、美剧爱好者除了热门视频网站外,还下载了更加专业的视频网站,这些都需要用户充值成为VIP才可享受专享权益。其实,除视频网站外,音乐网站同样也是如此。

  有人为省钱追剧出妙招

  既然在视频平台追剧越来越贵,那今年还追不追?采访中,大多数用户表示该追还是要追的。一些怕麻烦的用户选择直接充值成为会员,一些则表示必须找准时机,等活动价时,立马出手购买全年会员。

  胡小姐与2位闺蜜一起组团,购买了爱奇艺的年卡。“2-3人可以使用同一账号观看,这样可以省下一笔钱。”她表示。当然,若想一人独享,那就需要瞄准时机再下手。还在上学的项同学非常喜欢芒果TV的综艺节目,每年双十一,该网站推出年卡会员折扣活动时,她都会购买。“双十一活动时,年卡会员费用60元,而平时的年卡费用是178元,所以,一定要找准节点,在活动时购买一整年的会员。”她提醒。

  现在,一些公司瞄准用户需要,与各大视频网站合作,推出联合会员服务。比如,中国联通推出联通PLUS会员服务,白银会员可以免费领取热门应用会员权益(包含腾爱优视频、喜马拉雅、QQ音乐、饿了么等)。苏宁易购联合腾讯视频推出“苏宁易购SUPER +腾讯视频VIP双年卡”的服务,中国移动与人人视频合作,推出移动积分兑换视频VIP活动。

  “现在各家视频平台的活动挺多的,还可以使用支付宝积分、中国移动积分兑换等,为了省钱,建议多家比较一下,选取性价比最高的购买。当然,如果你有特别想看的剧集,每家视频网站都会推出首月会员优惠活动,只需几元钱就可享受包月。那就只充值一个月,看完这部剧就好了。”多位用户透露自己的省钱心得。

标签: VIP会员价;付费;年卡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视频网站“涨价”!有人一年花600元买会员,有人组团共享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