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这群年龄“50+”的 瑞安姐姐捧回金奖
2021年04月23日 14:03:06 来源: 瑞安日报 记者 杨微微

  4月21日,2021感动中国综艺盛典暨“华艺杯”第三届舞蹈模特合唱电视大赛在北京举行,瑞安博爱艺术团作为温州唯一参赛队伍,舞蹈节目《天浴》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捧回舞蹈组金奖。让很多人意外的是,这支舞蹈队成员平均年龄52岁,都是“业余选手”,不少人已退休,因为爱好舞蹈而走到一起。

  “太难得了!大家跳舞跳到了北京的舞台,还捧回金奖,这几年的努力都值了。”带队赴京参赛的博爱艺术团团长裘连连兴奋地对记者说。昨日,一行人已启程回瑞,准备月底温州文博会瑞安分会场的开幕式表演,届时市民可在忠义街一睹这支优秀舞蹈队的现场表演。

  据了解,此次赴京参赛队伍由14位业余舞蹈爱好者组成,大家都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排练。去年9月份,队员们在排练舞蹈《天浴》时,记者曾经去探访过,年轻的舞蹈老师一直夸奖姐姐们排练刻苦,直言这支舞蹈难度大,需要膝盖、腰部力量,对于平均年龄“50+”、没有舞蹈基础、身体柔韧性没有年轻人好的姐姐们来说,完全靠毅力来克服一切困难跳这支舞,胳膊肘、膝盖受伤了,就戴上护具继续练。

  辛苦的排练也收获了好成绩,去北京比赛前,《天浴》已获得好几项荣誉:2020年瑞安市民间业余团队大比拼金奖、温州市优秀团队舞蹈专场金奖,还参加2021年温州广电春晚演出电视录制。

  据悉,《天浴》因在“2021全民网络春晚”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受邀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及电视录像活动。参加此次总决赛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舞蹈队,比赛在北京星光演播厅举办。

标签: 舞蹈队;排练;金奖;温州;春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群年龄“50+”的 瑞安姐姐捧回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