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拓展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 温州市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1年06月11日 09:29:12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

  2021年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昨日举行,由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等推荐的41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参与角逐,其中5个优秀项目将代表温州参与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常态化发展,参与大赛的41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涉及科技宣讲、法律服务、应急救援、心理关爱、恤病助医、帮扶助困等众多领域。各项目团队通过演讲、PPT等方式,展示项目背景、服务内容、运行模式、成效及社会意义等,生动展现了我市不同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

  经过激烈的角逐,市红十字会的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项目,永嘉县的“温”暖“那”灯志愿服务项目,以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团市委的“童心筑梦”——弱势儿童先心病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前三名。据悉,在众多参赛项目中,将有5个优秀项目代表温州市参与全省志愿服务大赛,展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和水平。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蓬勃发展,温州城市志愿者服务指数名列全国第二,全市拥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9733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87万人,“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

标签: 温州;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拓展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 温州市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