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全市范围取消社保卡统筹区域变更业务
2021年06月11日 09:32:4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社保部门获悉,温州取消社保卡统筹区域变更业务,近900万名持有温州社保卡的市民都可享受到该项便利。

  以往,参保人员在温州大市范围内跨统筹区参保后,需持社保卡前往市民卡窗口,变更社保卡的统筹区代码,才能继续使用社保卡的相关业务。现在跨统筹区参保的市民“一次都不用跑”,就可以“无感办理”变更业务。

  市民小王马上就享受到了该项便捷服务。他原先在平阳办理了社保卡,后因工作调动,社保参保地变更到温州市本级。按照以前,小王需携带社保卡前往相应的大厅网点办理统筹区域变更业务。而现在不用再跑腿办理即可正常使用社保卡。

  取消社保卡统筹区变更业务,是温州人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聚焦数字化改革、推动服务提质增效的具体体现。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让市民少跑腿,进一步提升政府的办事效率,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据统计,2020年度温州全市统筹区域变更业务办理数量达到4.3万笔。而此次取消该项业务,市民将不用跑腿办理即可正常使用社保卡,这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性。

  目前,温州全市已发放实体卡近900万张,电子社保卡630余万张,取消社保卡统筹区变更业务的覆盖范围为持有温州社保卡的市民。

  下一步,市人社局也将进一步整合更多公共产品和行业资源,形成多业态、广覆盖、深融合的应用场景,深入推动社会保障卡在社会保障、社会综合治理、医疗卫生、公共出行、文体应用、惠民资金给付等领域的“一卡通”应用。

标签: 温州;社保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全市范围取消社保卡统筹区域变更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