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瑞安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为共同富裕增动能
百亿级温泉项目落户小山村
2021年07月20日 07:08: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忠彭 共享联盟瑞安站 夏盈瑜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忠彭 共享联盟瑞安站 夏盈瑜) 7月18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瑞安市西部山区湖岭镇陶溪村村民们翘首以盼的温泉项目终于开工。这是瑞安有史以来最大的文旅投资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温泉产业与民宿、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把湖岭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

  乡村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项目支撑。针对中西部城镇整体实力偏弱的状况,瑞安提出做好“区域交通联结更紧”、“乡村经济发展更强”和“全域经济协同更密”三篇文章。湖岭镇党委书记林南青表示,温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延伸全域旅游产业链条、创造全域旅游消费新热点,带动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

  今年以来,瑞安市聚焦以高质量项目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滚动更新245个谋划项目清单,谋划亿元以上项目115个。除省重大产业项目湖岭温泉康养项目外,近日开竣工的还有瑞安图书馆新馆、中特科技数字印刷及激光模切装备项目等10个标志性工程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涵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和撬动乡村发展的项目占了大头。

  瑞安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着力推动一批引领性“大好高”项目,谋划好重大平台体系布局和建设,加速构建起“实体经济发展高地”“城乡协调发展样板”等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

  “大好高”项目推动实体经济量质齐升。瑞安通过大抓项目、数字化转型、企业培育等驱动实体经济发展;聚焦科创平台建设、科创企业培育、科创生态优化、科创人才集聚等,推动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等融合,打造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南部高峰板块。中特科技数字印刷及激光模切装备项目,建成后产品可填补国内空白,能辐射和拉动印刷材料、印刷耗材等上下游产业提升。刚竣工的东新产城小微园一期项目,首批14家成长型小微企业已入驻。

  为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瑞安深化实施招商引资闭环管理,即在前期谋划时,建立重大项目“靶向招商地图”;项目中期,由书记、市长领衔盯,镇委书记、镇局长具体盯,营商专员跟踪盯;项目落地后,为重大项目提供集成服务,让项目投入加速转化为实体产出。

标签: 重大项目;温泉;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亿级温泉项目落户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