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8月31日前完成15-17周岁第一剂次接种 温州多校开打疫苗!
2021年08月18日 09:16:41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在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戴着口罩的学生彼此间保持间隔,秩序井然。接种时,学生由学校工作人员陪同,并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8月17日,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的578名学生,在市区宽带路18号的方舱接种点,集中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当天,有43名学生因感冒等症状无法完成接种,待他们符合接种条件后再统一安排,或学生也可自行到社区接种。

image.png

  8月17日,在鹿城区南郊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中学生撸起袖子接种新冠疫苗。苏巧将 陈金戈 摄

  记者了解到,我市15-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统一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8月6日,洞头区率先开展15-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统一接种,来自洞头乐成寄宿中学高中部、洞头一中、洞头区职教中心的3200余名学生在学校大礼堂完成接种。

  8月9日,乐清市全面启动15-17周岁在校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专场。专场首日,乐清市区、柳市、虹桥等地6所学校组织5000多名学生到各地方舱点接种新冠疫苗。

  8月10日,永强中学开打疫苗。

  8月14日,温州中学、温州八高、温州职专、温州二职开打疫苗。

  据了解,学校统一接种工作首先对符合接种要求的15-17周岁学生开展:8月31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9月19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同步开展第一剂次的查漏补种工作。对于12-14周岁的学生,学校将从9月20日开始统一接种,9月30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0月19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同步开展第一剂次的查漏补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校应积极鼓励无禁忌症的12-17周岁学生“应接尽接”,但不以是否接种疫苗作为学生返校的硬性条件。


标签: 接种;学生;疫苗;疫苗接种;温州;乐清市;开打;禁忌症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8/W020210818333987610998.png

8月31日前完成15-17周岁第一剂次接种 温州多校开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