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打造鹿城当代艺术新地标!山美术馆落成开馆
2022年01月23日 11:57:15 来源: 温州网

  1月22日,位于双屿街道的山美术馆正式开馆,全国名家邀请展同步启幕,为市民开启新的艺术之窗,为墨香鹿城建设增辉添彩。

  据悉,山美术馆隶属于温画联美育集团,占地925平方米,包含四大展示空间、艺术交流中心以及美与拓展部。在继承汉文化的基础上,该馆设计上又吸收了西方建筑的特点,厚重而大气,象征着山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美术教育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该美术馆的建成,填补了西部新城区域美术场馆的空白,不仅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能激发灵感火花的空间,也为市民朋友提供一个遇见艺术、理解艺术的场所。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美术馆。开幕展为全国名家邀请展,本次展出作品的绘画名家,都是中国当代画坛的佼佼者,他们绘画功力深厚、技法精湛,特色鲜明、格高韵浓,为市民朋友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温州拥有多元开放、富有特色的瓯越文化和人文精神。在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需要更多文化艺术基础设施配套,持续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不断厚植城市文化底蕴。”山美术馆馆长王超山表示,下一步,山美术馆将积极对接优秀展馆与画廊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采风写生、美育讲座、学术论坛、创作展览等相关活动,打造区域美术创作学术研究的艺术高地以及区域美术创作人才的培养基地。

  原标题:打造鹿城当代艺术新地标!山美术馆落成开馆

标签: 美术馆;艺术;美育;创作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201/W020220123430285518907.jpg

打造鹿城当代艺术新地标!山美术馆落成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