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袋能喝72小时 龙湾创新“补给袋”为行道树“解渴”

字体:
—2022—
07/28
14:35:23
2022-07-28 14:35:2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银燕 共享联盟龙湾站 郑懿 通讯员 夏思斯

微信图片_20220727171934.jpg

  7月28日,龙湾区永定路和龙江路上,三四位拿着大袋子、拉着水管的工作人员,引起过往市民注意。他们时而围着行道树系袋子,时而拉着水管往袋子里注水,动作娴熟,身手干练。“这是干什么?”过往的市民,不禁驻足观看。

  “我们在给行道树补水哩。”现场的养护专员陈美连笑着说。

  7月以来,温州出现持续高温屡破纪录,对于新栽树木和正处生长旺盛期的苗木来说,如果不能及时补充水分,很可能会影响成活率。

微信图片_20220727171944.jpg

  为此,龙湾区创新采用“园林养护滴灌袋”,让内部的水通过渗漏的方式浇灌树根,为行道树补水“解渴”,助力新栽绿植顺利度夏。

  “‘园林养护滴灌袋’能保证新栽树木在炎热天气成活。”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中声介绍,滴灌袋出水速度是可以调节的,通过渗透的方式,让植物根部充分吸水,可以减少原有浇灌方式水的蒸发。不仅如此,滴灌袋的另一个好处是随用随取,使用时只需将“补水神器”放置在行道树上,一袋子装满水可滴灌72小时,期间无需人工看管,从而减轻高温下园林工人的工作强度。

  入夏以来,龙湾区已为道路绿化带上新栽种的紫薇、娜塔栎共计600株挂上滴灌袋。随着高温持续,该区计划继续投用700个滴灌袋,在其它道路绿化带新栽植乔木上使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滴灌;行道树;补水;高温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湾区创新采用园林养护滴灌袋,让内部的水通过渗漏的方式浇灌树根,为行道树补水解渴,助力新栽绿植顺利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