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央视G20峰会宣传片上线——喜欢你 在一起
2016年08月31日 04:30: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俞吉吉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俞吉吉) 喜欢爱的传递、喜欢传统的魅力、喜欢开放包容……8月30日,央视的G20峰会宣传片《喜欢你 在一起》出现在各大网站和微信朋友圈里。近两分钟的视频短片,西湖山水、人文艺术在光影中流转,来自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领域的人在轻松欢快的旋律中唱出了一首“喜欢”的歌,喜欢生活,喜欢G20杭州峰会,更喜欢世界变得更美好!也向全世界发出了“在一起”的邀请:中国和世界在一起,激发信心,战胜挑战!和世界人民“在一起”,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创意从何而来,宣传片又传达了什么?宣传片的制片人、央视总编室宣传统筹部的陈蓉是杭州人,有家乡情结的她想到了G20峰会主题宣传和新媒体传播的结合,这便有了宣传片的最初提议。在电话里,她向记者讲述了宣传片背后的故事。

  全片分为三个篇章,从对生活的满足、对经济发展的自豪和对国家的热爱三个不同层面展现了我们的“喜欢”。歌唱者里有华少、孙杨这样的“杭州符号”,也有科学家、街头少年、运动员,还有越剧演员、外国游客、采茶女……中国民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结合,悠扬笛音与中华美景遥相呼应,有传统,也有现代,共涵盖了四十多个场景,从柔美温婉的西湖山水到充满创新活力的钱江新城夜景,从火箭升空到船舰乘风破浪,质朴唯美的画面尽显大国风范,还有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唱,是宣传片的一大亮点。宣传片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体现了“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宣传片中展现的云栖小镇是杭州创新经济的代表,跳舞的机器人、生物科学家则体现了杭州科技创新的澎湃活力;宣传片最后出现的6个外国人也有讲究,这些人分别来自联合国使用的6种官方语言的国家……“每个画面基本上是2秒钟,场景和人物的选取都是围绕G20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条线索展开的。”陈蓉表示。

  构思阶段的深思熟虑,使这个宣传片从创意到上线只用了一个月时间。杭州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典范,如何向世界展现中国方案和力量,同时把普通人生活和G20峰会完美融合,做一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片,制作团队想到了情感——在片中“用微笑和歌唱的方式来传达对生活、对国家、对世界的热爱”。从最初的一个体现全家团圆的片子,发展到现在层层深入、内涵丰富的成品,背后是一次次的文案碰撞、讨论推翻,再推敲再推翻。拍摄同样不易,为了一个精彩的画面,有时候要从凌晨3时拍到晚上12时,拍摄过程中,陈蓉也会告诉团队那些不该错过的地标性建筑和景点。

  8月30日是宣传片上线的第一天,当问到片中的喜欢是否有所指向时,陈蓉表示,不同的人看了片子会对不同的喜欢产生共鸣,“总有一款‘喜欢’适合你”,从而“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杭州,关注G20”。

标签: 宣传;G20峰会;g20;西湖;宣传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