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将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8年06月16日 08:22: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敢为人先”是当前我国经济新常态下最需要的勇气。眼下,创新活力之省浙江正在不断迈出“吃螃蟹”的第一步。昨天,浙江省发布工业互联网战略,将在全国率先推进建立“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行业联盟。2018年将首批建设5~10家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子平台,初步形成“1+N”的平台体系布局。

  “1”是指培育一个跨行业、跨领域、具有国际水准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阿里云、中控、之江实验室将共同参与“1”的建设。

  “N”是指培育一批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等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这个平台除了为浙江和整个长三角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外,还将向全球输出工业制造的“浙江经验”。 

标签: 互联网平台;浙江;互联网战略;平台体系;行业联盟;吃螃蟹;工业...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