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七千读者共读一本书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跑
2019年05月27日 05:49: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盛晨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盛晨)5月25日,由浙江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在江浙沪皖同时开“跑”。本届大赛赛点分布在四省市115家公共图书馆,有超过1400支队伍,即超过7000名阅读者参赛。

  适逢国际天文联合会成立100周年、人类首次登月50周年,参赛者需在6小时内阅读完尚未发售的科幻主题新书《寻找宜居星球》,并完成相应的阅读测试。在浙江图书馆的比赛现场,参赛读者还可以用电子设备制作思维导图,帮助自己答题。据悉,本次“阅读马拉松”是我省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同类比赛,77个赛点分布在11个地市的图书馆,有3700余名参赛者参与。

  “此次比赛的宗旨就是向社会展示阅读的力量,培养读者阅读习惯,以此推广全民阅读,重提深度阅读。”浙江图书馆读者活动推广部副主任谢贝妮介绍。

  6月2日,“2019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颁奖仪式将在杭州孔庙举行。


标签: 阅读;图书馆;马拉松;大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