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好节目入耳又走心 全省曲艺新作大赛举行
2019年05月30日 05:49: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刘帅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刘帅)端阳前夕,5月27日至2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全省第十届曲艺新作大赛,在湖州大剧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个曲艺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台,让观众陶醉其中。

  浙江作为曲艺大省,曲艺文化源远流长,现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4个,涉及23个曲种,是拥有曲艺类非遗国家级代表性项目最多的省份,此外还拥有省级代表性项目49个,涉及39个曲种。

  全省曲艺新作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大赛,从全省征集的100多个作品中筛选出40个作品进入复赛,再经专家评审遴选20个节目参加决赛,包含杭州摊簧、温州鼓词、宁波走书、金华道情、湖州三跳、平湖钹子书、嘉善宣卷、台州词调、丽水鼓词等14个曲种。

  舞台上,来自各地的曲艺工作者,用别具地方特色的曲艺形式讲述了“生态建设”“啃老族”“保健品推销”“代驾”等热点词汇背后的故事,不仅让观众看到了传统与现代碰撞的火花,也看到了近年来我省曲艺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成果。


标签: 曲艺;大赛;曲艺节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