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加快筹建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
2019年07月31日 06:14:26 来源: 浙江在线 黄慧仙 通讯员 项逸妮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项逸妮) 7月30日,记者从浙江省与天津大学推进省校科技合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浙江省与天津大学正在加快筹建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该研究院总部位于宁波,在绍兴设立分院,首期研究项目主要围绕石化产业开展。各方拟于近期签订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及宁波、绍兴两地落地协议,力争在年内挂牌启动。

  自今年4月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开始筹建以来,在省科技厅牵头下,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与浙江省相关部门已进行过数十次互访,踏勘了多处预选场址,并讨论了合作细节。目前,宁波、绍兴两地对首期拟建设的能源化工、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化工环保、精细化工和先进材料、化工安全与培训等6个研究中心及研究生院建设的所需场地、资金、设施及相关配套保障已基本达成一致。

  据悉,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合作深化,将有利于加快浙江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未来,浙江省与天津大学计划还将在合作方式和产业领域上进一步拓宽合作,从而将天津大学更多优质科研资源纳入省校合作体系。

标签: 浙江省;研究院;宁波;战略合作协议;石化产业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加快筹建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